星期一, 9月 22, 2014

「莫須有」



晚上8點30分的電視劇《大藥坊》,從尚春堂杜家一夜之間由天堂驟然跌進地獄的故事中,感觸良多,靈感也由此而來。不必追究故事版本的真實性,只要我們能從中有所領悟,就已經是大大的得著了。

        

20 則留言:

  1. 莫須有的罪名真是害人不淺 , 有時遇上小人陷害誣告 , 真是有理說不清 ,
    若抱著清者自清 , 謠言止於智者的心態恐怕是於事無補 , 所以都要挺身而出澄清才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ddy~小人陷害誣告,,,QQ feel到你都做唔少呢?!穾然又咁正義嘅?!
      你說..'' 清者自清'' ,,,你係清者先至算啦!哈哈!

      刪除
    2. QQ , 何出此言 ? 我的說話並非針對任何人 , 正如我說 , 若有人被人陷害誣告 ,
      最好是挺身而出澄清才是 。
      Blog 友來人家的 blog 留言最好是互相尊重 , 希望你明白 。

      刪除
    3. 我QQ當然明白,,,當然知道自己說什麼,,,唔係點會話你呢~~Eddy!
      識趣你就收口,,,!!!

      刪除
    4. QQ , 你明白就最好 , 在這裡挑起事端 , 也會影嚮你的形像 。

      刪除
    5. 我QQ行得正~企得正,,,怕乜嘢影響形像?!
      我說..「當然明白」,係指你「做人嘅行為」,,,,,,明唔明?!

      刪除
    6. QQ , 你咁有信心是好的 , 哈哈 。
      我和你總算相識一場 , 在人家的 blog 再爭拗下去 , 對 blog 友都不好 ,
      有說話要和我講 , 你可以來我的 blog 或電郵給我好嗎 ?

      刪除
    7. SORRY,倆位,,是蜓不對,題材太敏感了,重申,是對事,從不對人,好嗎??你們都是蜓的博友,珍惜~

      刪除
    8. Eddy~QQ就睇吓你以後點做人!,,,,,,呢一點..先係最重要呀!

      刪除
    9. 蜓姐姐~QQ想問..之前蜓姐姐同QQ嘅風波,,,蜓姐姐你又覺得算唔算今次文章提到嘅 [莫須有] 情況呢,,,?

      刪除
  2. 蜓姐姐~QQ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只有,,,當事人才最清楚!

    回覆刪除
  3. 莫須有的罪名,現代新稱謂「老屈」也,,,,,,,,,,

    回覆刪除
  4. 當年岳飛收到十二道金牌而班師回朝,他明知這是一個陷阱而只基於一片忠心而聽命,是愚忠也!

    回覆刪除
  5. 時代不同,所謂愚忠,應該不會再發生吧.....

    回覆刪除
  6. 個衰皇帝任由奸臣陷害忠良,岳飛早該反佢.

    回覆刪除
  7. 言語是利箭呀!...
    據說阮玲玉就是被輿論迫死的!
    一言興邦,一言喪邦...說出的話還是謹慎點好!

    回覆刪除
  8. 我半個月前才剛領受過什麼叫莫須有, 要避也無從 ~

    回覆刪除
  9. 富貴者送人以財,
    仁者送人以言...
    釋證嚴法師說:口說好話,腳走好路!

    回覆刪除
  10. 君要臣死,臣啓不能不死?趙構認爲岳飛阻礙他施政,當誅殺而不手軟,莫須有罪名也可以省掉。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