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6, 2014

~筆、墨、紙、硯~


  【筆、墨、紙、硯】被中國人譽為文房四寶,品類很多,豐富多彩;當然四寶中以湖筆、徵墨、宣紙、端硯最著稱,至今仍享有盛名!!是人類的一大發明,它們的歷史淵源、相關的古代文具、鑒賞及藝術價值,我們這一輩又知道多少??

網上圖片

23 則留言:

  1. 噢..! 真是不知道呢.!..毛筆本來很多頭髮..為何成了禿頭筆..嫁..???莫非..失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然.! 呢度留言,D字體好靓喎..蜓子仙女..!

      刪除
    2. 哈哈,,這問題倒是難到我,..

      刪除
  2. 文房四寶...
    現代人幾乎不用筆啦,只要有電腦!
    四寶漸漸式微啦!
    如果某人家裡還有,真正是藝術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公家有....我們家就沒有了........

      刪除
  3. 我由細到大都未用過硯哦,嚴格來講應該墨都冇用過,因為啲墨唔駛磨,係一樽樽咁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先生。。。
      咁你得閒買2樽墨嚟飲吓啦。。。
      會聰明啲同埋靚仔啲架。。。

      刪除
    2. 哈哈..係囉係囉...島先生試下啦.............

      刪除
  4. 筆墨紙硯誰還用?大都可稱的上藝術家,普遍都用電腦,原子筆取而代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一篇的文博還是用墨水筆的.....我不喜歡直接用電腦..........

      刪除
  5. 筆墨難以形容 , 蜓妹可愛清秀 ,
    文章真情真話 , 世間確實小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謝謝...........
      文章真情真話,雅調靈思詩遐....

      刪除
  6. Wooooo.......靚女不可潑辣啊!...哈哈哈.....我知蜓子是用墨水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墨水筆是朋友送給蜓的 生日禮物....嘻嘻........

      刪除
  7. 時代進步,我們都較少用筆了,墨與硯就更甚,然而,紙張的使用量卻不斷上升,我們已經為此而毁去不少樹木了。

    回覆刪除
  8. 我小時沒有心機練書法,不過很喜歡寫字,現在只用 Faber-Castell,一樣是墨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一樣,所以蜓很喜歡你,,,,,,,,

      刪除
  9. 如果還練書法,簡直是寶中之寶!
    蜓子週日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小時候有幫外公磨過墨.,,,,,,,
      晚上好.....

      刪除
  10. 蜓子,以前的文人在書室一定備齊這四寳.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