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14

「外公」

47 則留言:

  1. 回覆
    1. 又係亞二。。。
      次次都係。。。
      唔制呀呀呀!!!

      刪除
    2. 寫完之後先見到下面咁多留言喎。。。
      哈哈。。。
      哈哈。。。

      刪除
    3. 你幾時都第一啦...........

      刪除
  2. ..........................看了..........感人心肺!.....
    您外公會對一個十歲孫女說...您像是剛剛才昇起的太陽,而我卻是傍晚準備沉落的夕陽....。
    .我是一個百份百相信DNA遺傳的人,所以蜓子滿有文采也是必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絕對認同DNA遺傳,,
      嘩....幾歲公公就和教我背「長恨歌」,「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所以到現在我都是用普通話讀的,,,,,,,

      刪除
  3. 東方紅,太陽升。
    今亭亭玉立,亭亭如蓋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天..地下淹..亭亭玉立亮眼前..............

      刪除
    2. 月光光 照地堂 蜓女妳乖乖0訓落床 聽朝阿媽要趕插秧0羅
      外公睇牛佢上崗 啊啊啊 啊 蜓女妳快高長大0羅 幫外公去睇牛羊啊 啊

      刪除
    3. 多謝你啵.徒兒,,真乖...........

      刪除
  4. 嗯......蜓子,感情真摰啊!不過我有個意見,你說你希望來世外公依然是你的外公,但又想有更多相處時間,這裡有點矛盾,公孫之間的相處時間肯定是有限的﹝我從未見過我的公公﹞,何不來世做父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
      也許是......可公公和爸爸的感覺是不同的,,,,,,,雖然2個都超庝我,,

      刪除
    2. 咁不如做你老公吖。。。
      時間可以再多啲。。。

      刪除
  5. 啊!....Peace 言之有理,說的甚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eeeee....其實_各有各不同的表達方式和庝愛...

      刪除
    2. 我哋講緊可以相處的日子呀,公公大你50年,相處的日子自然少啦!爸爸通常大你二、三+年,咪可以相處多幾+年囉..........唷..我咁鬼現實,係咪唔夠浪漫呢?

      刪除
    3. 嗱,嗱..這個我知道,,,只是外公的愛有點撒野,放肆,胡作非為...爸爸雖然同樣愛,卻多少帶點威嚴和管束..........

      刪除
    4. 如果係老公的話。。。
      你何止可以撒野。。。
      直頭可以發爛渣添啦啦啦!!!

      刪除
  6. 我很羨慕你有這一位公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我甘大,這就是唯一的遺恨..沒機會孝順佢...........

      刪除
  7. 看蜓子想像你外公,
    必定是一位溫文儒雅的長者!
    他影響蜓子至深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蜓對詞藻的認識全是因為外公...除外就太太太竉愛蜓了,,所以無法忘懷............

      刪除
  8. 把故鄉改成外公,蝦仔改成晴女,今天晚上肯定來報夢。

    月光光 照地堂 蝦仔你乖乖訓落床

    故鄉的花,開滿牆,春花秋月四時香。
    故鄉的水,通三江,長帆遠影向何方?
    故鄉的雲,白衣裳,彎彎小路浴天光。
    故鄉香啊,夢裡香,離家日久未還鄉。

    歌一聲,淚兩行,親人遠,故鄉香。
    夢中回,夜未央,月光光,照地堂。

    故鄉的雲,白衣裳,彎彎小路浴天光。
    故鄉香啊,夢裡香,離家日久未還鄉。

    月光光 月光光

    歌一聲,淚兩行,親人遠,故鄉香。
    夢中回,夜未央,月光光,照地堂。

    月光光 照地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甘好唱口,,徒弟........昨天好睡呢..............

      刪除
  9. 年幼時...嫲嫲也是最痛錫我的..........

    回覆刪除
  10. 你外公真幸福,不過做人要世故啲,媽媽問你就答媽媽,爸爸問就答爸爸,一齊問就答爸爸媽媽都咁好就個個開心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島兄,你比我更世故呀!

      刪除
    2. 我最尊敬Peace兄,哈哈.

      刪除
    3. 喺?................(飄飄然 )

      刪除
    4. 島先生..說真的..我當然真的沒有想過這麼說啵,可能.我傻????太直的性格是否從小到今????
      PEACE..想起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

      刪除
  11. 公公咁鍚蜓子,...咁拜山時要買多隻燒豬呀..

    回覆刪除
  12. 親人對我們影響深遠,永遠放在心中,回首追憶!

    回覆刪除
  13. 有一位飽學詩書的外公,
    自少耳濡目染,難怪年紀輕輕的蜓子,詩詞措藝非一般人能及喔!

    回覆刪除
  14. 我最欣賞和尊敬的是嫲嫲,她是個好獨立堅強又寬宏厚道的人,她住鄉下(大陸),每隔一兩年父親帶全家回鄉,所以我只見過她十餘次(每次約三天左右),從前回鄉要第三天才回到家鄉的,她去世時虛齡90歲。

    回覆刪除
  15. 蜓子,想你的外公是一位文人雅仕,他影響你喜愛詩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外表也像.....對,,從小的教授很深刻.

      刪除
  16. 三年前爺爺過身時,我也非常傷痛和不捨,但我那時會想,爺爺在天國可以重回父母和哥哥身邊,內心也就較安慰了。

    回覆刪除
  17. 我的外公在我未出世都已經不在了, 沒有家人的感覺, 只有陌生人的感覺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