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7, 2014

「倉央嘉措」


 

34 則留言:

  1. Woooo!好勁的人物!.....稍後嘗試上網查看他的情詩.....。至於蜓子所述之評論,也正是人世間最悲涼的寫照,人性的弱點就是如此,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只希望認識了弱點多一點,便要努力去學習弱化人性的弱點多一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故事很感人,,也看出人生很多的無奈,悲哀、所謂大多數人的思想、宗教的框框條條,,,,

      翔流,你的說法我很認同...努力學習弱化人性的弱點.......
      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質數、領悟的高低又是不爭的現實.......

      刪除
    2. 我說的評論,是指...正如“好事不出門”............總是喜歡傳那些似是而非的“閒話”.那段,.....人性的弱點,多少總有一點點的,只希望自己是擁有這種弱點最最少的一個....。he.....

      刪除
    3. 所以我成天說:金句.謠言本是止於智者,可現在環觀身邊四周,,智者在那??

      刪除
  2. 既然有情何必做與他自己違背的角色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樓下PEACE所說的一樣~~~其實他本人是不想出家為僧的,所以很晚才迫於無奈接受沙彌戒。1702年,第六世達賴捨戒還俗,格魯派三大寺及藏王固始汗之孫都要求他改變態度,出家受比丘戒,但是受到第六世達賴的拒絕。

      事因:1683年,當時第五世達賴圓寂,第悉(攝政)祕不發喪(即不向外公佈死訊),私下尋找達賴的轉世。1685年,他找到倉央嘉措。1688年,確認他是達賴的轉世。1696年,第悉宣布第五世達賴的死訊,1697年,舉行坐床儀式,倉央嘉措正式成為第六世達賴。

      刪除
  3. 以前的宗教,並不是你信不信、願不願做的問題,而是你一出生,在那種環境之下,就被這無形的法規規管著,你必須要信、必須要做,東方如是、西方如是,記得看過一些發生在古代羅馬天主教廷的故事也是如此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死你呢...............就是這樣的情況,給好多好多個讚給你....

      刪除
    2. 即係唔想繼成皇位的人都被迫做皇帝,俗世太多枷鎖喇!

      刪除
    3. JANJAN..講得岩...世俗太多不合理的枷鎖了.......

      刪除
    4. Peace!....蜓子已是第N次說愛死您了.....您真有本事呢!....哈哈哈......

      刪除
    5. 翔流,我都愛你架,,,,,,,,,,,,

      刪除
    6. 蜓子是詩神,神皆愛世人,世人有你我,你我皆幸運。

      刪除
    7. 回應番 janejane 嗰句「唔想繼承皇位的人都被迫做皇帝」,起碼李後主就是這樣,他本身是一個感情豐富的詞人,但卻被迫繼承皇位,他不懂得如何治理國家,只懂得風花雪月,結果南唐被大宋所亡....唉!

      刪除
    8. PEACE,你回得很好啵。

      蜓詩小兒科,怎敢認阿哥,只是愛弄墨,兼順口開河。

      刪除
  4. 又向佛又放不下男女間愛情,我不評論是否做錯了.

    回覆刪除
  5. 我又要讚我又要讚。。。
    雖然我唔識得倉央嘉措。。。
    但係我識得加鹽加醋喎。。。
    都一樣咁叻啫。。。
    係咪先 ???

    回覆刪除
  6. Cheeee......Gucci 直頭叻到痹添啦!.....

    回覆刪除
  7. 男女之愛大個天 , 可能是找錯他為達賴轉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姐講,,聖人都有錯??

      刪除
    2. 當然啦 , 其實我吾信有達賴轉世呢樣事既 , 反而輪迴就由古到今中西文化都有流傳 。

      刪除
    3. 轉世同輪迴好唔同架 , 轉世係每次達賴圓直 , 都話佢會轉為一新生嬰兒繼續做達賴 ,
      但輪迴冇得揀 , 人死後可以投胎做人 , 做動物 , 做昆虫 ,
      哈哈 , 當然亦有傳說 : 天神同仙女降生為人 , 在世上受磨練 , 造福世人 , 及生下天神仙女和人
      的下一代 , 好像一部外國片講一個天神村住了天神和凡人生的下一代 , 受訓練。

      刪除
  8. 24歲,年輕的生命喔!,
    他只是隨性而遺了規,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9. 蜓子帶出這個主角人物蠻有深度,倉央嘉措的一生,牽涉到政治鬥爭,宗教,民族,世俗觀念,情慾,.....說起來就十匹布咁長...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