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14

「爭」


20 則留言:

  1. 凡事莫強求,頗有東方宗教意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說我是帶髮修行嘛。。。。。

      刪除
    2. 係嘅,師姐,修行講緊,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爭與不爭,皆是虛幻,明心見性,無嗔無喜..,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刪除
  2. ....這篇也是我的心底話....。但事實上,這亦是人性弱點,您我他皆有,重要的是,在明白醒覺以後,就要盡力去自我完善,為的是人生於世,不想苦了別人,也可更好的善待了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就火姐姐在我:「蜓」子曰裡的留言【我無欲會被人傷害說不進取,我無爭但也惹來妒忌!】這一句而寫的感想。。。。

      當然,善待自己的方法各自不同,打個比喻:也這麼說吧!你容許身邊堆放垃圾嗎?我就不會,我不僅要遠離它,還會把它趕到垃圾堆裡,免得影響別人。這也是善待自己,及讓環境得以清新。

      你可能會說,不至於這麼嚴重,可人人都認為是小事,但日積月累,最後垃圾會堆積如山。

      刪除
    2. 量力而為!
      知足常樂!
      我的座右銘!

      刪除
  3. 我素來不會和人爭 , 但若是自己所愛或是自己應得的 , 我就不會退讓給別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覺得你連應不應得,值不值得都分不清果到死呢。

      刪除
    2. 傻 , 我當然分得清啦 , 哈哈 。

      刪除
    3. 傻 , 我當然分得清啦 , 哈哈 !

      刪除
  4. 有時爭不是因為貪心的,只為生存,你知有啲人幾離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人性,一個電影對白講:貪污奸,清官更要奸,要不怎麼敵得過貪官。

      刪除
  5. 一樣野爭係啱嘅!係廣東話「爭氣」,即係自強不息,亦即係只同自己爭,要先贏自己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JANE,道理或許人人都識講,弊就弊好多人還沒武裝好自己,為自己爭口氣,就張牙舞爪,不自量力到處去爭了。

      講真,自信的,有條件,優秀的人,不用爭,一出來已贏哂了。

      刪除
  6. Ma Grand認同蜓子所說,
    爭,要量力而為,是君子之爭,姿態要好看,是進步、質與量的爭..

    回覆刪除
  7. 我曾經多次提及我一向不喜歡同別人爭。但這都是有原則的,要看爭的是甚麼?為甚麼要爭?如何爭?有時候也是必需要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心態和你一樣,據理力爭,力所能及.

      刪除
  8. 意如雲
    心如秋水意如雲
    名利場中獨不群
    盡日詩書琴裡過
    江湖煙雨自氤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愉歌~~
      盡日詩書琴裡過,
      唐宋新詞蕭鼓和。
      常馭春風宇宙蹄,
      紛爭化作歡愉歌。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