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14

~本草成綱施聖手~

     
       「四角豆」是近年來湧現出來的熱門蔬菜之一。其原產熱帶,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及西非地區。四角豆是一種十分特別的豆類,形狀有點古怪。一般都是清炒或蒜蓉炒,清脆爽口,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蛋白質、維生素、多種礦物質,被人們稱作「綠色金子」、「奇蹟植物」效用超出其他豆類和一般蔬菜,更被譽為「豆中之王」。

網上資料
       在此謝謝Ma Grand,這張相片是她拍的,是四角豆的花,蜓也借來寫上一首詩~~

21 則留言:

  1. Ma Grand慚愧!
    竟不知四角豆是綠色金子,豆中之王!
    下回去市場一定買回來炒炒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沒吃過,只是前段,,媽媽病了的時間,,聽人說,對她那病吃了很有益..可媽媽還沒試...........

      刪除
  2. 四角豆我興趣不大 , 反而甜豆 , 荷蘭豆我中意食多 d , 哈哈 , 夠坦白嗎 ?

    回覆刪除
  3. 蜓蜓又為食物寫詩,眼光開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其實我咩野都可寫到出來架,,只是鍾意寫情情塔塔.而忽視寫其他野...........

      刪除
  4. 吓....幾時湧出嚟架?未聼過四角豆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菜我一早知道,很多泰式小鋪頭都看得見,,上次我媽病了的時候,我才認識它的功效,朋友叫她每天生吃一小條.媽媽沒去試.

      刪除
  5. 第一次聽四角豆,真的有四隻角的嗎?

    回覆刪除
  6. 中國人既食物,樣樣都有益無比,延年益壽.

    回覆刪除
  7. 今早Ma Grand買了三包四季豆!
    謝謝蜓子的資料!
    明天預備吃個痛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你這寫的是四季豆啵??你打錯?因為是兩種不同的。

      刪除
  8. 咁蜓子就一於炒一碟比青蛙試吓味先...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