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14

菩薩蠻【蘭院半花垂】

  
 《側帽詞》是納蘭性德的第一部詞集,也是他的成名作。更是清朝第一詞集;蜓一直沒在意,是在BOBO提點下,重新去看了,謝謝你(BOBO),蜓也用一首來和上一詞,希望大家也喜歡~~

這是原詞:菩薩蠻~~

隔花才歇帘纖雨,一聲彈指渾無語。粱燕自雙歸,長條脈脈垂。

小屏山色遠,妝薄鉛華淺,獨自立瑤階,透寒金縷鞋。
網上圖片

14 則留言:

  1. 我感謝你才對,時常都令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納蘭是我最喜愛的詞人之一,《菩薩蠻》更有幾首是寫友情的,都喜歡!
    蜓子你要努力,你會寫得很好的! 愈來愈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愛呢.......我喜歡.

      我會努力的,再次謝謝你..

      刪除
  2. 連讀數遍,愈讀愈覺哀怨纒綿,有點頂唔順之感....hahaha......蜓子!好功力!的確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努力投入感情吧~~寫得不算好的.........謝謝你,你很少讚我的啵.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Sorry我理解力低.睇到一舊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死我啦,島先生,不用太明的.....你回言我已好開心了.

      刪除
  5. 菩薩蠻:
    窗前桃花蕊嬌如倦,東風淚洗胭脂面。
    人在小紅樓,離情唱石州。
    夜來雙燕宿,燈背屏腰綠。
    香盡雨闌珊,薄衾寒不寒。

    回覆刪除
  6. 我回言啦!不過又唔知道講乜嘢好........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