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4, 2014

~人生若似初相見~


「人生如若初相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出故人心易變。」是出自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的名句。

蜓只是希望你永遠待我的感覺是「初見驚艷,十年依然!」

網上圖片

38 則留言:

  1. 回覆
    1. 蜓子可愛 , 一生不變 。
      上句為原文 , 人若能可愛到老 , 那有什麼好驚 , 哈哈 !

      刪除
    2. 驚咩.你知道......
      最後提你一次,我很討厭刪除留言這種行為。

      刪除
    3. 啊 , 原來是驚有人看到誤會 , 初時以為我說錯了什麼令妳吃驚便即時刪除留言
      以免妳不安 。
      老實說 [ 初見驚艷 , 十年依然 ! ] 不容易 , 反而性格可愛就可持久 , 我只是讚妳可愛 ,
      其他人有什麼好妒忌呢 ?

      刪除
    4. Eddy, 我雖然不了解,但也不希望因誤會而令蜓子惹麻煩呢,因為我很愛護她的! :D

      刪除
    5. Bobo , 我也是愛護蜓子的 , 請放心 。
      我有特別感覺 , 蜓子也是仙女下凡 , 哈哈 。

      刪除
    6. BOBO,,謝謝你,你不止是這麼寫,你真的這麼做到了,你讓我好感動,從剛認識你到現在..連同這一次..因你的愛護蜓感動得哭了好幾次...無限感激..蜓愛你..........

      刪除
    7. 我喜愛真誠和質樸的人,所以你值得我愛!

      刪除
    8. 蜓子 , 不要再哭啦 , 反而要開心大笑 , 我早說過 Bobo 是個值得相交和珍惜的好人 。
      因為 Eddy 的兩隻手掌 , 感情線和頭腦線之間有 10 多個 X 的掌紋 , 所以
      我的預感能力是相當強及準確 , 哈哈 。

      刪除
    9. 我一早知道BOBO是值得信任,交得過的朋友,我的親身體會怎可忘記,(BOBO是雪中送炭,公正的朋友)再次謝謝並祝褔你BOBO,讓幸運永遠伴隨。

      刪除
  2. 采桑子
    昔日與君手互牽, 舞在竹園, 閒盪鞦韆, 柔風輕吻秀髮亂。
    今夜雨驟夢難圓, 愁倚窗前, 寄語蒼天:「緣何相戀不相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陽壽曲
      手互牽,竹園見
      莊周蝶夢在眼前
      天涯何曾無芳草
      有緣再賞月嬋娟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夜靜風輕聽湖音
    園庭漫步欲彈琴
    未見雲中月偷看
    亭前牽掛亮點燈
    **
    淡霧微延星未到
    竹影傾斜指引路
    流水清溪配樂响
    ..柳樹輕搖螢漫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誠意邀請蜓子到舍下..開派對...!..請問有無嚇親妳呢..?..我們只是初相見..........

      刪除
    2. 淡霧微延星未到,
      亭前丹花鋪滿路。
      湖音琴聲孤燈亮,
      柳枝輕擺仍自傲。
      看了,沒嚇親。

      刪除
  5. 還記得側帽的典故。 蜓子何事大喊好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是笑過不停呢!......Bobo!別八卦啦!私隱嘛!....哈哈哈.....

      刪除
    2. 側帽?驚,是怕有人看了誤會,我怕怕。
      翔流,這不是私隱,嘻嘻。

      刪除
    3. 是一個典故,古代有一美男子在城外守獵,趕著在關城門前策馬歸來,帽子也輕微側了,城內的人看見,以為時尚,翌日爭相仿效。
      納蘭的詞第一次編集刊行,初名為"側帽詞",是有自賞的意味。

      刪除
    4. 看了側帽集,真謝謝,我當時覺得奇怪,你怎麼打側帽。今晚回家才詳細看。

      刪除
  6. 十年都驚艷真係冇乜可能,人太喜愛新鮮感.依然係其他方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岩,有道出理,認同。

      刪除
    2. 島兄!人太喜愛新鮮是真的,但與驚豔十年或更久是沒有矛盾的,.....相信只有經驗過的,才會明白當中含意....。

      刪除
    3. 嘩,翔流,一看你的這番話,我確信你真正明白,只有經歷,感受過的人,才如此深深體會,謝謝你的補充與分享。

      刪除
  7. 人生若似初相見,
    避免利益唔講錢,
    關心尊重與包容,
    友誼長久數十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避免利益唔講錢,
      禮貌文明就會現。
      可惜世間太醜惡,
      人人只會相互煎。

      刪除
  8. Hahahahaha............本想寫幾隻字回應,但看到您的第一個回覆三個字....好驚呀!~我便笑個不停,笑到無哂mood 去寫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EEEEEEEEEE,寫啦,寫啦,我要看。

      刪除
    2. 話咗您嗲到C啦!.....您一嗲!我就寫啦!.....
      初見驚豔,十年依然......其實我也經驗過,而且還可以三個十年依然添!.....浪漫嗎?he......

      刪除
    3. 超,超,超浪漫,嘻嘻,我喜歡~~

      刪除
  9. 人又怎能不改變,
    昨日如此的稚嫩,
    如果一方隨著閱歷成長,
    而另一方依然故我,咁就麻煩咯...

    回覆刪除
  10. 人生日日要新鮮........每天也有新意念才活得精彩...........

    回覆刪除
  11. 蜓子,初見需要緣份,沒有緣份永遠都碰不上.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