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0, 2014

「助人為樂」


29 則留言:

  1. 妳弟弟是應該幫婆婆的 , 不理睬那兩個人不算是沒禮貌 , 只是大家不認識搭不上口吧 !
    自己有機會幫助老小 , 何不呢 ? , 何須理人讚賞還是多事 。
    蜓子蜓弟好家教 , 都是來自父母自小的教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從小就有這意識。。

      刪除
    2. 因為那兩個人都是不認識 , 不知道對方讚賞是否另有居心 , 所以不理會就走了
      也是好的 , 以兔惹上麻煩 。

      刪除
  2. 幫阿婆不是錯, 但換了是我, 我會向另外2人笑一下就算, 但你弟弟可能是男的, 所以即使沒反應也沒關係吧 ~

    回覆刪除
  3. 蜓子!您真的有疑惑嗎?....我相信每個有能力的人遇上了,也應該去幫的。至於如何回應那兩個人,我其實想知他們是什麼年紀?若是年青的,我真的會向他們說,那下次您們要快反應過我來幫了...。若年紀也大的,那就算了,因為我相信他們在稱贊,便表示他們也在思考...,或許他們下次再遇上時,又沒人主動協助的話,他們也會因您弟弟此次的見証,而上前幫助....。反而我想向您弟弟說聲,不要介懷什麼,亦不需要說不稀罕什麼,有時人生在世是相互影響的,您弟弟的美好見証,讓這個世界顯得很美...若因此而感染他人去行相同的美事,那麼,這個世界也因此而顯得更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欣賞:「人生在世是互相影響的」!

      刪除
    2. 是~我將這事在公司裡說起,他們說:「你弟弟甘純,成天幫人,小心幫人反而跌落別人圈套。」我疑惑??他們又說:「你沒看新聞嗎?就是有人這麼幫了人,反而比人陷害,最後幫人的人抵不住壓力自殺了。」我聽後就有了這篇文章。

      我當然認同你的說法,我也會繼續這樣做,至於人生在世是互相影響的,我也明白,可我就是不能明白,真正能做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刪除
    3. 您若嘗試像我般頭腦簡單,少點機心去疑惑及氣憤,您一定會活得較快樂的...。hehe......

      刪除
    4. 吓,我頭腦已經很簡單了,還常常比人話傻,但看不過眼是性格呢,沒辦法。

      刪除
    5. 想想,你的人生一定比一般人幸運,否則,當一個人無緣無故,經常比人排斥,不順利,比陷入絕境,看還能不能說得這麼輕鬆;我成天說:「可以笑的話怎會哭」就是這原理。每一個人的經常不同,感受自然有差異。

      刪除
    6. 信您頭腦簡單的人,一定是傻瓜了!he....。倒過來,您的愛恨分明,正邪不兩立,就證明您頭腦根本不簡單啦...。哈哈哈....

      刪除
    7. 哈哈,就是因為只識分正邪黑白兩種顏色,所以更加證明我頭腦根本是簡單。

      刪除
  4. 幫人是應該,我也不會理會那兩個人,幫人不是要人讚,但那兩個人又未必係特登唔幫婆婆既,可能睇唔到啫,我會咁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特登的,一直在閒聊。

      刪除
    2. 島兄!可能就是如此簡單...,就算是看到了,有些人會較內向及害羞的,....又甚至是只喜歡欣賞人家的行善而已.....hahaha....

      刪除
  5. 自己能力所及,當然要幫人啦!然而這個社會的確存在很多詐騙行為,我們得要小心!!
    至於那兩個沒有幫上一把卻表示稱讚的路人,其實也不必深究其意圖,我會報以微笑回應算了,最大不了就是給他們騙了這個微笑,沒有大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中,不是勞氣自己幫人,而是眼睜睜看到這麼一大部分人,明知道幫人是好事,明知道有人需要幫忙,可偏偏自己就不去付之行動,真不明是什麼心態。

      刪除
    2. 唔幫唔係問題,不過最好叫佢哋收聲,唔好咁多嘢講。。。

      刪除
    3. 蜓姑娘,「施比受更為有福」,自己有能力幫到別人便是了,何必理會別人不幫忙的原因?我今日捐了一元買旗(好奀....),但我不能責怪其他不買旗的人嘛!他們不買旗的原因可多呢.....

      刪除
  6. 助人為快樂之本,
    令弟一定是位樂天積極的好青年!
    下午好,蜓子...

    回覆刪除
  7. 站在不同的位置, 就有唔同的睇法. 是否可以考慮以下幾點呢?
    1) 那兩人可能正在商量著一些重要的事情, 未能立即行動. 又或同時見到有位後生仔跑過去幫忙(相信婆婆一個人也不會太多重物要搬吧), 所以便讓後生仔來做吧, 以免人多手腳亂.
    2) 他們在有人幫忙下也肯留下來, 相信是在看看還有沒有需要幫手的空間吧. 亦可能他們也正在擔心這是一個騙局, 恐怕這後生仔做完好事後而被人[屈], 所以留下來有事時也可做證人吧.
    3) 他們肯留到最後而不中途離開, 最後還給後生仔一個[讚]. 除了是欣賞後生仔的行為外, 也算是對後生仔的一種鼓勵. 心態上來說是正面的.

    當然妳弟弟是應該幫那婆婆的, 妳也應該吧! 得到別人的稱讚, 禮貌上是應該多謝對方的.
    這只是我個人的肺[廢]話而巳! 請不用放在心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同意!.......其實重點是嘗試愛自己多一點,當簡單化一點看.....甚至向positive的一方去想,心就豁然開朗了....因為若按自己所認定的正確情況出現,才感暢快,那就註定會一生活在不快中....我如此說,並非我一生幸運,凡事都可輕描淡寫,而是我已嚐透了,歲月的歷煉,讓我更自私,更愛自己,要我為不切身的事動氣?早哩!....嘗試遇上一些自覺不悅,不合理,甚至不公之事,試試一笑置之,因為人世間發生令人不悅的事,真的是多的是呢......希望您明白我老餅的意思...。

      刪除
    2. 嘩。謝謝2位的肺腑之言。

      刪除
  8. 個人肺話:我贊同"翔流"、"島耕作"、"紫非"這幾位的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也讚同,因為我接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與觀點。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