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2, 2014

「琴、棋、書、畫、詩、酒、花」





有人說:「琴、棋、書、畫、詩、酒、花」是調節文人身心的七件寶,原詩是清代長蘆運使張璨壁上的一首七絕~~

      【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件件不離他,
       如今七事都更變,
       柴米油鹽醬醋茶。】

今天讓蜓也用這七個字,班門弄斧,試寫一首詩,可好??

弦奏捷聲如鐵,

局對壘真知結。
簡刻痕千年證,
境何堪傷離別。
鄉靈感不需歇,
過三巡句亦烈。
樣芳華終無悔,
八面玲瓏身心潔

31 則留言:

  1. 好棒!好棒!!
    給Ting Tze最響亮掌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 GRAND.......這掌聲給了蜓支持再寫好點的力量....

      刪除
  2. 我認識一老人家懂得這7 樣東西... 佢真勁 ! 也使我獲益良多....因我7 樣全不懂....
    *** 棋...古人所指的棋是圍棋....也不是有很多現今的人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公公除了酒,,,,,,,全部都會........他的象棋,圍棋,書法,畫畫都拿過獎的.........

      刪除
  3. 個個都讚哂!我就慳番喇!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you can't say that...hahaha
      別人讚是別人的事, 你是你, 每個人的稱讚也不同...
      蜓子, 可.......:)

      刪除
    2. 尉藍..真係要比好多個抱抱你...........

      刪除
    3. 翔流..唔使甘慳架............

      刪除
  4. 琴棋書畫詩酒花,
    柴米油鹽醬醋茶。
    通通都冇唔緊要,
    冇咗手機勢係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彩還沒吃飯..如果不是,會噴出來...
      冇左手機勢係假.
      那有心情詩酒花.
      柴米油鹽放一邊,
      得閒約埋吹喇叭.

      刪除
  5. 琴棋書畫詩酒花.....我不懂!
    就算係求其書畫詩酒花....都做唔到!
    所以都係來靜靜欣賞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琴棋書畫詩酒花,
    蜓子詩詞誇啦啦!
    週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A GRAND..
      琴棋書畫詩酒花,,,,,,,
      胸有成竹無有怕....

      刪除
  7. 原來有七入寶咁多架,我淨係識頭四樣咋,真係大鄉里.

    回覆刪除
  8. 大文豪你好。跟你在網上捉噃鋪圍棋呢!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午安,Ting Tze!
    週末好!
    調整好自己的心緒非常重要!
    當我們心理失調時,特定的器官也會不正常,從而導致某種疾病...

    回覆刪除
  11. 古文人重「琴棋書畫詩酒花」,今文人要「靚、樓、錢、權、面、健、CAR」。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